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京包铁路集宁至包头增建第二双线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9

  近日,京包铁路集宁至包头增建第二双线开工典礼在中铁四局二公司承建的八苏木隧道举行。内蒙古自治区代主席巴特尔、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等领导出席了仪式。

  集宁至包头段是我国“八横八纵”铁路网主骨架——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亦是京包铁路通道中客货运输最繁忙的区段,在我国铁路网中具有重要作用。本段是我国北部横贯东西,联结西北、华北、东北地区的一条重要运输通道,也是我国与蒙古国、俄罗斯开展经贸合作的主要运输通道,同时又是蒙西地区煤炭外运的重要通道。

  京包铁路集宁至包头段增建第二双线工程全长308.115公里,设计为国家Ⅰ级铁路。全线建成后,与既有线构成四线,形成大能力客货运输通道,对加快我国西北与华北、东北区际间的客货交流,大幅度提高蒙西铁路煤炭运输能力,适应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发展,完善路网结构,提高铁路的市场竞争力,保障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