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承建的750千伏兰州输电线路工程即将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29

  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施工,由葛洲坝集团电力公司兰平项目部承担施工的750kV兰州东~平凉~乾县输电线路工程兰平V标段于8月26日顺利完成导线展放工作,这标志着工程的全面完工指日可待。

  自今年6月28日进入放线施工阶段以来,葛洲坝建设者克服西北地区夏日温度高、施工段地形复杂、通信不畅等困难,通过采取制定行之有效的施工方案,派专人对施工方案中的关键点进行监控等措施,精心组织、合理施工,保证了导线展放工作的顺利完工。

  750kV兰州东~平凉~乾县输电线路工程是国内第一条同塔双回750kV输电线路工程,采用的是灰土垫层、斜柱式基础、大吨位双回铁塔、六分裂导线等全新的设计方案。本工程也是葛洲坝集团电力公司在西北电网承接的第一个超高压输电线路项目,施工的V标段起于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止于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全线长26.68公里,共49基双回路铁塔,铁塔总重量为3919吨,塔高最低为70米,最高达到102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