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时空筑诚中标上海世博会沙特馆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  发布时间:2008-08-13


  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控股的北京时空筑诚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空筑诚公司)的设计团队凭借独特的设计理念和雄厚的设计实力,经过多轮博弈在 “上海世博会沙特国家馆”方案投标中最终中标。

  上海世博会沙特国家馆项目位于黄浦江东南岸,浦明路与滨洲路交汇处的西南角,西北侧隔绿化带与黄浦江相望。整个建筑设计根据中东的地理环境特色和伊斯兰教文化特点,运用“月亮船”的造型,将沙漠、绿洲、海洋相间环绕布置,反映出了沙特的风情和地貌特征,同时寓意城市中人才、资源、财富的汇聚。含蓄又显东方富贵的“月亮船”朝向伊斯兰教圣城麦加,让人感到一种精神上的空灵和净化,表达了吉祥美好祝福,也象征了繁荣富足的盛世沙特。这精心的创意和打动人心设计理念赢得了国外客户的青睐和高度满意,这是时空筑诚公司长期致力于不断提高场馆设计和建筑设计领域的实力,在孜孜不倦的探索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