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集团承建惠蓄电站2号机组一次性盘车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13

  8月7日,由中国水电集团水电十四局承担安装任务的世界上一次性建成的最大抽水蓄能电站——广东惠州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盘车一次性成功,实现了惠蓄电站2号机组水泵水轮总装程序过程中一项重要节点。

  惠州抽水蓄能电站(以下简称惠蓄电站)是“西电东送”项目的重要配套工程,正式蓄水的电站上水库由一座主坝、四座副坝、库岸防渗系统及上水库进出水口等组成。电站位于博罗县城郊,距广州112公里,是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成立后第一个网公司控股的大型调峰调频项目,也是广东省内第二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共安装8台30万千瓦的立轴单级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装机容量为240万千瓦,是目前南方电网公司唯一在建的调峰调频电源项目。

  惠蓄电站2号机组将在2008年9月份进行首次启动,年底投产发电。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对缓解广东地方电力紧张局面,减少污染,节约能源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