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望亭发电厂内河煤码头工程项目获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05

  7月24日,江苏省发改委下发“苏发改交通发[2008]858号文”核准了望亭发电厂内河煤码头工程项目。

  望亭发电厂燃煤运输主要依靠现有京沪铁路,运输方式比较单一,运输保障可靠性不高,且由于燃煤供应结构调整,燃煤水运量逐年提高,周边现有码头运输能力不足,难以保证电厂安全稳定生产的需要。目前,该厂为贯彻落实国家“上大压小”节能减排政策,经国家发改委核准,将2台30万千瓦燃油机组拆除,建设60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预计于2009年上半年建成投运,工程投运后,需新增电煤量约140万吨。因此,为优化企业电煤运输结构,提高电煤供应保障能力,适应企业生产需要,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电厂内河煤码头势在必行。

  望亭发电厂内河煤码头工程建设2个500吨级卸煤泊位和1个500吨级待泊泊位,设计年吞吐能力95万吨;根据我厂规划发展需要,经过必要的技术改造和作业调整,最终年最大年吞吐能力可达200万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