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焦耐总承包的唐钢干熄焦工程顺利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8-04

  7月31日,由中冶焦耐承担工程总承包的唐钢炼焦制气厂1-4号焦炉干熄焦工程顺利投产。该工程干熄焦装置的处理能力为180t/h,采用了由中冶焦耐开发的大型干熄焦技术。该工程从开工到投产历时14个月,建设周期为国内同类工程最短。

  干熄焦技术以其节约能源、环境保护和提高焦炭质量三大优点备受企业、行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使其成为近几年各焦化厂最大的节能环保项目,也是钢铁联合企业炼铁系统最大的节能环保措施。中冶焦耐经过多年的技术创新,开发出我国的干熄焦技术和设备,实现了75~190t/h干熄焦装置的国产化、大型化和系列化,满足我国所有焦化厂的需求,也使我国的干熄焦技术跻身世界先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