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中标深圳大运中心主体育馆施工总承包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28

  4月23日,中冶上海宝冶建设有限公司中标深圳大运中心II标段主体育馆施工总承包工程,该工程体育馆是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主赛场,是集羽毛球、体操、篮球、排球及室内短跑道速度滑冰比赛、文化和休闲活动于一体的多功能体育场馆。可满足各类国际综合赛事和专项锦标赛的功能要求。也能满足大型演出、集会和小型展览等的要求。

  据悉,体育馆总面积73761平方米,看台可容纳观众17964人,固定观众席总数为14941人,活动看台为3023人。体育馆分为观众厅、前厅、热身场馆及附属设备用房等。主体育馆造形独特,个性鲜明,像颗巨大的水晶石,中间与水面相连,周围与山体、绿地配合,形成了独特的“山水石”结构。在夜间,主体育馆半透明的外立面看上去如同巨型的发光体,描绘出浓厚的节日印象。由于主体育馆建筑外观大量采用玻璃材料,配合灯光的使用,整个工程在夜晚营造出一种梦幻般的景观效果。主体育馆同时充分考虑了自然采光通风,降低资源消耗,符合环保节能的设计理念,提高了运用效率,具有良好的经济性。该工程计划开工日期为2008年05月01日,工程计划竣工日期为2010年08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