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化集团下属企业中化南通一期改造工程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9

  10月18日上午,在江苏南通经济开发区江海港区,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下属企业中化南通石化储运有限公司(简称“中化南通”)举行一期改造工程竣工典礼,标志着投资数亿元人民币、历时一年多的中化南通一期改造工程如期结束并顺利投入试生产。中化集团副总裁、石油中心主任李辉与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大卫一道为竣工剪彩。

  中化南通是由中化集团与南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1994年共同投资建设的大型石油化工仓储企业,设计库容23.8万立方米,并拥有一座2.5万吨级石化码头。一期工程改造完成后,中化南通码头升级至5万吨级,可同时停靠4艘船舶,成为南通市靠泊能力最强的公共石化仓储码头。中化南通是目前南通市库容最大、经营品种最为齐全、硬件设施最为先进的石化仓储基地之一。

  为进一步满足长江三角洲经济发展对石化仓储物流服务的需求,中化南通还将陆续开展二期、三期扩建工程。三期工程完工后,中化南通将拥有五万吨级码头两座,总库容达到125.6万立方米,成为长江流域最大的石油化工品仓储物流服务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