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机集团总承包的天津石化热电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2

国机集团总承包的天津石化热电工程开工

  国机集团所属中国联合工程公司(中国联合)以EPC形式总承包的天津石化热电工程于八月底开工。该项目为100×104t/a乙烯1250×104t/a炼油装置提供配套服务,以提高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率和保护环境为目的。建设规模为3×420t/h CFB锅炉+2×100MW抽汽冷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合同金额4.2亿元人民币。

  项目以石油焦作动力燃料,对节代燃料油工作具有重大意义。采用石油焦循环流化床锅炉技术以处理届时产生的高硫石油焦,实行热电联产,向化工及炼油装置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和蒸汽供应。石油焦采用循环流化床锅炉用于产汽发电,变废为宝,可高效综合利用资源,降低炼油装置的用汽、用电成本,又避免了石油焦利用过程中对环境造成的二次污染,有利于环境保护。

  天津石化100万吨/年乙烯及配套项目是国家“十一五”期间重点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标志性工程,是天津市建设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的龙头项目。其中的热电工程责任重大,其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关系着整个乙烯工程。承接该工程,是中国联合第一次以EPC总承包形式进入中石化系统,对开拓业务意义重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