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水电集团承建蒙古泰西尔水电站提前下闸蓄水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31

水电集团承建蒙古泰西尔水电站提前下闸蓄水

  8月22日,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水电十一局承建的蒙古泰西尔水电站提前4天下闸蓄水。标志着泰西尔水电站工程竣工前的最后一个关键节点顺利实现。

  泰西尔水电站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总装机容量为1.1万千瓦,水库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库容约9.3亿立方米。2004年10月6日开工后,受到蒙古政府及各届民众的极大关注,蒙古国总统、总理等高级官员先后多次前往参观、视察。2005年8月12日成功截流后,主体工程建设便拉开了序幕。在这个建设阶段中,泰西尔水电站建设者连续多次打破混凝土浇筑纪录,其中最高月浇筑产量最高达43000立方米。

  蓄水仪式上,蒙古国能源处长刚乎及戈壁阿尔泰省曹格巴特尔及AMEC-SMEC项目经理艾力克汉森等人在致辞中纷纷表示,泰西尔水电站下闸蓄水的成功,将会对蒙古西部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产生积极的作用,对实施生态治理和改善两岸的投资、居住环境将会产生深远的影响,从而使蒙古的有限水资源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这将是蒙古水电建设史上的一座重要的里程碑。

  项目经理王文军在致词中表示,将一如继往地发扬“中国水电”的优良传统,再接再厉,奋发进取,强化管理,确保质量,顺利实现2007年11月30日竣工,全面完成蒙古泰西尔水电站工程这一重大建设任务,把泰西尔水电站工程建设成为中蒙两国人民的放心工程、满意工程,造福沿河人民,促进两岸经济的持续发展,为蒙古水电事业的发展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