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江苏宜兴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工程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25

葛洲坝集团江苏宜兴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工程完工

  7月24日,葛洲坝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江苏宜兴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工程顺利通过蓄水验收,圆满完成了工程各项施工任务。

  由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会同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国家电网公司等有关部门组成的蓄水验收委员会,通过现场检查,听取工程建设、设计单位的汇报,查阅工程蓄水安全鉴定报告的主要结论,检查审阅工程验收文件和资料等形式,并进行了认真的分析、讨论,最后一致认为,上水库与工程蓄水有关建筑物的建设形象进度、施工质量满足上水库蓄水的设计要求,具备蓄水条件,同意蓄水验收。

  宜兴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江苏省宜兴市铜官山,处于江苏省用电负荷中心,是一座日调节纯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100万千瓦,装设4台25万千瓦的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机组,日均发电量408.5万千瓦时,年发电量14.9亿千瓦时,直接进入华东及江苏主网架,供江苏电网使用,电站建成后,在电网中担任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事故备用等任务。

  葛洲坝集团承担电站上水库和全部4台机组安装工程。自承接该工程以来,承担施工任务的葛洲坝集团旗下两大企业二公司和机电建设公司秉承集团“干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交一批朋友、拓一片市场、育一批人才”的“五个一”经营理念,调配优秀的项目管理人员和精良的施工设备,严格遵守环保、质量和安全法规,精心组织施工,保证了工程施工各节点工期目标的如期实现,向业主和社会各界交上一份份满意的答卷,在江苏省展示了“中国水电第一品牌”和国有大型水电建筑企业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