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中铁大桥局参建港深西部通道开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2

中国中铁大桥局参建港深西部通道开通

  7月1日,中铁大桥局参建的港深西部通道深圳湾大桥正式通车。

  港深西部通道深圳湾大桥是连接深圳至香港的特大型海上桥梁,为目前世界上科技含量最高、制造难度最大的桥梁之一。起点为深圳市东角头一线口岸,终点为香港鳌磡石,全长4770米,其中深圳侧长1600米,香港侧长3170米。中铁大桥局承担了主桥460米四跨连续钢箱梁独斜塔单索面斜拉桥,引桥3021米双幅六车道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及有关附属设施的施工任务。

  中铁大桥局深圳湾大桥项目部在施工中采用了短线法生产预制混凝土梁和制造大吨位钢箱梁,并认真研究和遵循香港施工规范,精心准备施组设计,大胆创新,严格现场管理,加强安全和质量控制,产品验收合格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