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参建的公伯峡水电站通过竣工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2

葛洲坝集团参建的公伯峡水电站通过竣工验收

  6月29日至6月30日,黄河公伯峡水电站枢纽工程专项验收委员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会议,通过了对黄河公伯峡水电站枢纽工程的竣工验收。此举,标志着黄河公伯峡水电站枢纽工程已全面竣工。

  公伯峡水电站是葛洲坝集团进军大西北,在黄河上游参建的第一个水电站工程项目。葛洲坝集团主要承担了发电厂房工程、左岸溢洪道加固及大坝右边坡支护工程等项目。

  在工程建设中,葛洲坝集团的建设者坚持“干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交一批朋友、拓一片市场、育一批人才”的“五个一”经营理念,保证了工程的质量、安全、进度、文明等目标的顺利实现,得到了业主、设计和监理单位的好评。尤其可贵的是,葛洲坝集团的建设者承担施工的电站厂房工程混凝土外观质量达到了“清水镜面免装修”水平,受到国内水电专家的一致赞赏,并被国务院质量巡查专家组认定为国内首座免装修的大型水电站厂房,成为国内众多同行参观的热点。

  黄河公伯峡水电站枢纽工程于1998年开始前期准备,2000年12月国家批准立项,2001年8月正式开工,2002年3月实现截流,2004年8月下闸蓄水,2004年9月首台机组并网发电,2006年全部5台30万千瓦机组投产发电,工程完建,具备验收条件。

  2006年,黄河公伯峡水电站枢纽工程获2006年度青海省建筑工程“江河源”杯奖,2007年又荣获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颁发的“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