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长航6艘5000吨级新型长江散货船正式开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1

中国长航6艘5000吨级新型长江散货船正式开工

  近日,中国长航所属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6艘长江5000吨级散货船建造开工仪式在重庆市涪陵区进行,这是中国长航国内外船型发展趋势,按照《中国长航“十一五”船型发展规划》的要求及长江有效发展的原则,委托长江船舶设计院设计的新型长江散货船。

  这批5000吨级长江散货船型,选用节能型艏、艉线型,浅吃水肥大船型,实现在同等载量和航速的前提下,主机功率小、船体钢料比同类型船少、舱容较大的特色;其最大载货量约6000吨,同时具备拖带功能,主机燃用燃料油,主要航行区为长江A、B,适应长江中下游各类货主及港口码头的需要;分别由重庆涪陵大为船务有限公司、长江重庆航道局丰都航道处船舶公司承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