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集团一冶武钢四号高炉大修改造工程竣工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23

中冶集团一冶武钢四号高炉大修改造工程竣工投产

  5月18日,由中冶集团一冶有限参与大修改造后的武钢四号高炉光彩夺目,以全新的形象展现在公众面前。上午10:30分,武钢四号高炉大修改造工程竣工庆典仪式开始,标志着武钢四号高炉改造成功。

  武钢四号高炉大修改造工程是一项“急、难、险、重”特点十分突出的工程项目,施工条件艰苦、环境恶劣、工期紧张、质量要求高。中冶集团一冶有限承担了高炉本体等部位的改造施工任务,是该项工程施工的主攻单位。2006年7月19日,高炉本体拆除开始,施工人员仅用了37天时间就完成了拆除任务,拆除钢结构和设备及耐材10661吨,尤其是在武汉市正值酷暑季节冒着近40度的高温,日以继夜地进行施工。从2006年10月9日开始,武钢四号高炉大修改造工程进入安装施工阶段,在安装高峰期,施工人员在寒冷的冬季把一根根、一块块、一件件冷得象冰的结构和设备从地上一步步安装到70多米的高空,施工人员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共安装完成近7000吨设备和结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