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一公局中标世界跨度最大联塔分幅主梁斜拉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23

中交一公局中标世界跨度最大联塔分幅主梁斜拉桥

  5月17日,中交一公局中标浙江宁波绕城高速公路东段第9合同段,合同金额4.86亿元。该合同段全长1453米,主要工程为世界跨度最大的联塔分幅主梁斜拉桥——甬江特大桥。

  甬江特大桥为双菱形桥塔,主跨468米的四索面斜拉桥。大桥按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设计,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风速100年一遇,洪水频率300年一遇,地震按Ⅷ度设防,使用年限100年,计划建设工期35个月。该桥不但是世界跨度最大的联塔分幅主梁斜拉桥,还具有桥体与景观有机结合,大桥色彩随季而变的特点。大桥在平时、周末、重大节假日的夜景景观色彩均不同,其中春夏以冷色光为主,秋冬以暖色光为主。

  据悉,宁波绕城高速公路东段连接甬台温复线、同三高速公路、穿山疏港高速公路及舟山大陆连岛工程,路线全长约43.5公里,概算总金额88.6亿元,是杭州湾南岸高速公路网核心的一部分,建成后可进一步完善宁波市高速公路网,对于缓解现有道路的交通压力、促进港口与城市的互动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