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节能投资公司宿迁秸秆直燃发电示范项目并网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9

节能投资公司宿迁秸秆直燃发电示范项目并网发电

  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宿迁秸秆直燃发电示范项目于4月28日凌晨3:06分成功实现并网发电。

  启动指挥部全体成员和参建单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团结一心,昼夜奋战,认真控制好每项操作,对调试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认真及时的进行消缺整改,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环节,经过参建各方的努力,项目于4月25日顺利通过了启动委员会的启动前验收,进而确保了机组的成功并网发电。4月28日5时12分机组顺利带至1.2万千瓦满负荷,截至9:33分,发电量为63600度。

  中节能宿迁秸秆直燃发电示范项目是我国投入点火运行的第一个国产秸秆直燃发电项目。该项目于2006年12月20日点火运行,一期工程占地面积200亩,总投资24800万元,建设规模为2台75t/h中温中压燃烧秸秆锅炉,配置1台12MW冷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和1台12MW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以及相应的辅助设施。每年可燃烧秸秆约17—20万吨,节约标准煤9.8万吨,外供电力13200万度,销售收入8500万元,利税1500万元,可使本地农民每年增加收入5000多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