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三峡北线船闸完建工程通过技术预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8

三峡北线船闸完建工程通过技术预验收

  三峡北线船闸完建工程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完成,2007年4月24日至27日顺利通过国务院三峡三期枢纽工程验收专家组技术预验收,计划于5月1日开始恢复试通航。至此,三峡船闸南北两线完建工程全部结束。

  枢纽工程验收专家组认为,北线船闸一、二闸首完建单项工程符合国家有关技术标准、行业规范以及合同文件的规定,完建期北线船闸检修工作已全部完成,系统联合调试完成后,具备试通航条件。

  枢纽工程验收专家组组长潘家铮院士高度评价了北线船闸完建工程。他说,北线船闸顺利完建为南北两线船闸共同投运,畅通黄金航道、缓解长江水运压力提供了重要保障,更为三峡工程迎接主汛期可能遭遇的特大洪水挑战提供了必要条件。三峡船闸的建设,开创性地解决了许多重大难题,从设计到施工、从管理到运用均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