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三峡左岸电站水轮发电机组运行稳定性能良好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8

专家鉴定三峡左岸电站水轮发电机组运行稳定性能良好

  2007年4月24日~26日,中国三峡总公司在三峡工地组织召开“三峡水利枢纽蓄水位156m左岸电站水轮发电机组试验研究成果专家评审会”。国内有关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设备制造厂20多个单位的70多名与会专家和学者一致认为,三峡左岸电站从2003年7月首批机组投产以来,经历了库水位135m和156m运行考验,实现了980万千瓦满负荷运行,单机最大出力达75.6万千瓦,机组运行稳定、性能良好,满足了设计和合同要求。通过技术引进、联合设计、合作生产,我国水电设备制造业在水轮发电机组的设计、制造方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三峡工程机电制造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模式是成功的,这也为其他行业的技术进步提供了借鉴。三峡机组的成功,是精心研究、精心设计、精心制造、精心安装、精心管理的结果;是集思广益、技术民主、决策科学的结晶。

  专家提出,三峡左岸电站机组运行还没有经历水库正常蓄水位175m的考验,建议在今后的蓄水运行中进一步观察和试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