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水电建设集团承建甘肃洮河莲麓一级水电站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6

水电建设集团承建甘肃洮河莲麓一级水电站开工

  4月11日上午,由水电建设集团水电三局承建的甘肃洮河莲麓水电站开工庆典仪式在施工现场举行。  

  莲麓一级水电站工程是甘肃省“十一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电站的开工建设,对增加全省电量,促进和带动地方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该水电工程由甘肃电投洮河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开发。电站位于甘肃省西南部渭源、康乐交界处的洮河干流九(甸峡)—海(甸峡)河段上,为无调节河床式水电站,总装机容量66MW。工程概算总投资4.72亿元,将于2009年6月底实现首台机组投产发电。  

  目前,莲麓一级水电站施工用电系统、施工临建、施工道路施工临时征地等工作已基本完成,并投入使用。按照《招投标法》和国家相关规定,已完成电站枢纽土建及金属结构设备安装、水轮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主要电器设备二次部分、油水气系统设备、金结设备、砂石料系统及工程监理的招标工作,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准备就绪。  

  水电三局莲麓项目部于2006年7月13日进点,11月8日开始第一块混凝土浇筑。在前期工程施工中,项目部克服了冬季混凝土施工的种种困难,合理组织、精心施工,确保了工程质量、全面实现了前期工程建设的各项目标,截至目前辅助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已经全部完建并投入使用,导流明渠已经运行,2月28日按期实现了一期工程的截流,现在正以饱满的热情和信心进入到主体工程的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