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220千伏对越送电第二通道投运倒计时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7

南方电网220千伏对越送电第二通道投运进入倒计时

  4月11日,随着220千伏马关变和220千伏听湖变各类设备的就位、调试工作的结束,南方电网第二条220千伏对越送电线路工程投运进入倒计时。

  第二条220千伏对越送电工程,主要通过220千伏文山—河江对越送电通道向越南河江、宣关和太原等三省供电。该工程涉及“两变三线”的建设:220千伏马关变、220千伏听湖变,220千伏听湖-文山线路(线路全长45.086公里)、听湖-马关线路(线路全长75.866公里)、马关~越南线路(线路全长50.964公里)。当前建成即将投运的工程是从已建成投产的220千伏文山变出线,经220千伏听湖变、马关变作为220千伏文山对越送电通道,待500千伏文山变电站建成后,再将220千伏马关变、听湖变改接入500千伏文山变电站,以形成最终对越送电通道。

  第二条220千伏对越送电工程自2006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2.35亿元。目前,两变电站设备全部到位,各级配电装置、电缆敷设保护调试校线结束,顺利进入预检阶段。220千伏听湖-文山线、听湖-马关线、马关-越南线路施工放紧线和附件安装工作已全面结束,进入自检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