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去冬今春三峡补水35亿立方米缓解中下游用水紧张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6

去冬今春三峡补水35亿立方米缓解中下游用水紧张

  根据来水资料统计,在2006年11月至2007年3月的长江枯水季节期间,三峡坝址来水比多年同期平均值偏枯11.61%,最小流量仅为3311立方米/秒,长江天然来水流量满足不了长江下游航运和用水要求。

  为此,中国三峡总公司统筹考虑航运、发电、生态用水需求,充分发挥三峡水库调蓄作用,在2006年12月15日至2007年4月1日期间,增加三峡水库下泄流量,确保最小下泄流量不小于4600立方米/秒。补水期间,三峡水库水位从155.37米下降到150.61米,累计为下游补水35.3亿立方米,平均增加葛洲坝下游航道水深约0.4m左右,有效地改善了下游通航水深和航运条件,缓解了长江中下游用水紧张的状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