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湖南华电长沙电厂一期工程获得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6

湖南华电长沙电厂一期工程获得核准

  3月23日,在华电集团2007年基建工作会召开前夕,湖南华电长沙电厂一期2×600MW机组工程正式通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核准。

  湖南华电长沙电厂工程由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独资建设,电厂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县境内,距长沙市37公里,规划建设2×600MW+2×1000MW燃煤发电机组,分两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建设2×600MW燃煤发电机组。电站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同时也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烟气脱硝项目的示范性工程。

  该工程是华电集团公司与湖南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为进一步加快湖南电力工业发展,实现“中部崛起”的重大举措。由于该项目地处湖南省经济迅猛发展的负荷中心和电网受端,战略地位非常重要。它的建成必将彻底结束湖南省会长沙没有支撑电源的历史,这对于改善湖南省电源、电网结构,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