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岭澳核电站二期核岛安装施工组织设计通过评审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3

岭澳核电站二期核岛安装施工组织设计通过评审

  2007年3月8日,由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组织的岭澳核电站二期核岛安装工程施工组织总设计评审暨岭澳核电站二期核岛安装准备工作全面检查会议在广东大亚湾核电基地召开。来自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和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的领导、核电专家共49人出席了会议。会议评审通过了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所属成员企业中国核工业第二三建设公司提交的《岭澳核电站二期核岛安装工程施工组织总设计》。

  《岭澳核电站二期核岛安装工程施工组织总设计》是岭澳二期核岛安装准备和施工过程中的纲领性文件。中国核工业第二三建设公司在施工组织总设计中,从组织机构、人力动员与培训、工程管理、技术管理、质量管理、物资管理、健康安全环境(HSE)等诸多方面进行了策划,并对CPR1000堆型核岛安装各机电包的典型安装方法进行了描述。
  经过认真全面的评审和严谨细致的探讨,专家组评审认为:《岭澳核电站二期核岛安装工程施工组织总设计》在总结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一期核岛安装工程建设实践的基础上,针对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的特点,对核岛安装工程施工组织进行了总体策划。本施工组织设计结构完整、内容丰富、系统性较强。在进一步优化和落实措施的基础上,《岭澳核电站二期核岛安装工程施工组织总设计》可以作为岭澳核电站二期核岛安装工程前期准备和施工管理的指导性文件。

  中国核工业第二三建设公司编制的《岭澳核电站二期核岛安装工程施工组织总设计》分5册12卷,共历时13个月,于2006年7月完稿并通过内部评审,8月提交中广核工程公司审核。该施工组织总设计通过评审,标志着岭澳核电站二期核岛安装工程准备工作总体策划的全面完成,它将对岭澳核电站二期核岛安装工程施工顺利进行产生积极和长远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