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公司烟气脱硫技改工程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2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公司烟气脱硫技改工程通过验收

  3月17日,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2×150MW机组烟气脱硫技改工程顺利通过山东省环保局验收。

  山东省环保局会同省经贸委、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等单位和有关专家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脱硫等环保设施的运行情况,审阅、核实有关资料。验收组专家们经认真细致的审议,一致认为,该公司1、2号机组烟气脱硫工程按国家环保总局与中国华电集团及与山东省政府签订的《"十一五"二氧化硫总量削减目标责任书》要求的时限开工建设并提前建成运行。试运行阶段,各类污染物排放限值满足环保批复和设计要求,排放总量满足"十一五"期间电力行业绩效控制要求。脱硫工程总体符合国家下达的关于现役火电机组环保验收合格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滕州新源热电公司2×150MW机组烟气脱硫工程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技术,是国务院批复的"两控区""十五"计划重点脱硫项目、山东省"十五"重点脱硫项目,也是国家环保总局与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山东省政府签订的《"十一五"二氧化硫总量削减目标责任书》中要求2006年进入调试阶段的重点项目。该工程投运后,对2台150MW燃煤机组进行全烟气脱硫,大大减少烟气中二氧化硫的排放,有效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