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东方中标宝钢2500立方米高炉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16

中冶东方中标宝钢2500立方米高炉工程

  近日,中冶东方成功中标宝钢不锈钢分公司2500立方米高炉煤气布袋除尘工程,这是继该公司顺利完成承德钢厂、潍坊钢厂、包钢等高炉煤气干式布袋除尘工程之后,又一次中标大型钢铁公司大容积高炉煤气干式布袋除尘项目。

  据悉,布袋除尘在除尘效率、节水、节电、治理环境污染等方面具有湿式除尘无可比拟的优越性。中冶东方设计的宝钢2500立方米高炉布袋除尘系统较原湿式除尘预计每小时节电200kW,每小时节约新水700t,每小时节焦1.2t,每小时多发电3000kW。除此之外,潜在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可观,净煤气质量提高后,可减轻热风炉格子砖渣化现象,延长炉龄,也从根本上消除了煤气洗涤水所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采用布袋除尘后,净煤气质量提高,可扩大煤气用户,减少排放量,降低煤气放散污染。同时,由于系统采用了气力输灰装置,可避免卸输灰过程中煤气外泄和二次扬尘,为布袋灰的综合利用带来极大方便。根据国家的能源与环保政策,干式布袋除尘代替湿法除尘将是一大趋势。

  中冶东方从上世纪七十年代介入高炉煤气干式布袋除尘技术的研究与开发,经过几十年努力,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成为国内冶金行业研究应用此项技术屈指可数的设计院之一。中冶东方自行设计的全干式低压脉冲布袋除尘工程于2006年4月首次成功应用于包钢4号2200立方米高炉煤气除尘上,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环保效益和良好的社会评价,预计每年可增加效益5500万元,此举表明该公司具备成功地将全干式脉冲除尘技术应用于大型高炉煤气除尘上的设计能力。

  中冶东方中标宝钢2500立方米高炉煤气干式布袋除尘项目,标志着该公司在干法除尘领域成功进入竞争激烈的东南沿海市场。为我国钢铁行业的龙头企业提供设计服务,将进一步积累宝贵经验,提升中冶东方大型高炉煤气除尘的设计能力,提高市场影响力、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