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亚洲第一海拔高塔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09

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亚洲第一海拔高塔封顶

  3月4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亚洲第一海拔高塔”——贵州坝陵河大桥西索塔成功封顶,较计划工期提前了20天。

  贵州坝陵河大桥号称“西南第一桥”,位于贵州省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内,是交通部“十五”期间重点项目——上海至瑞丽国道主干线(GZ65)高速公路跨越贵州省坝陵河大峡谷的特大型桥梁,主跨1088米。该桥的成功实施,不仅是贵州公路桥梁建设史上新的里程碑,也是在全国不通航的高山峡谷区修建上千米超大跨径桥梁的新起点。中交二航局承担了该桥西引桥、西索塔、西锚碇以及上部结构的施工任务。

  贵州坝陵河大桥西索塔高201.316米,名列亚洲高海拔特大桥之最,号称“亚洲第一海拔高塔”。在特大峡谷及山地修建如此高塔,在我国尚属首次,面临很多技术难题和客观困难。施工中,二航局坝陵河大桥项目部以“创新创优、超前超越、精细精品、至善至美”的管理理念,发扬铁军作风,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关,尤其是对峡谷条件下高主塔施工中砼试验、泵管选型、布设、砼防离淅等进行了成功探讨,解决了国内由上而下浇筑砼防离淅的老难题,填补了国内利用机制山砂泵送200米以上高塔不接力、不堵管、不爆管的技术空白。经过14个月的努力,最终提前实现贵州坝陵河大桥西索塔的成功封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