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集团宝钢特钢炼钢连铸桩基工程如期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31

中冶集团宝钢特钢炼钢连铸桩基工程如期竣工

  日前,中冶集团二十冶宝钢特钢连铸项目模铸区、炼钢区、连铸区、水处理、炉渣存放间、氮氧球罐、炼钢区电气室厂房柱基础及设备基础,经过金结分公司历时199天的打桩施工如期竣工。据统计,该项目共施打PHC管桩3748套,监理及业主对所施打的桩基工程表示满意,至此,桩基工程终于画上圆满句号!

  该炼钢连铸工程坐落于五钢转炉厂厂址上,由于地下不明障碍物多,金结分公司项目部在2006年7月6日刚开始试桩时,就全力做好了对地下管线及周边构筑物的保护工作。项目经理部对金结分公司项目部也提出了明确要求:施打桩时不要只注重数量,要注重在地质复杂的情况下摸索打桩经验,充分估计打桩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严格管理,苛求质量,提高施工人员的质量意识,规范操作人员的质量行为,严格按监理打桩交底的要求进行施工控制,对监理提出的质量问题要虚心接受,认真整改,对施工人员进行详细的有针对性的技术交底。7月25日正式开工后,由于前期试桩有了丰富的经验,施工过程中,经理部采取质量人员定检及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整个施工过程进行严密监控,对不符合质量要求的环节坚决使其消灭于萌芽状态,对于焊接质量不过关的焊工做到及时清退。此外,经理部还严格控制桩材质量,对于不符合质量要求特别是管桩桩节端板平整度超差的,做好标记,坚决退回生产厂,绝不使一根不合格桩材用于工程上。在控制桩的垂直度及锤跳高度方面:首节桩要求垂直度不得大于5‰,锤跳高度不得大于2.8cm。为了保护桩头,要求桩帽内径必须大于桩径10mm以上,桩帽内纸垫厚度不小于120mm,纸垫在每打完一根桩以后要实际测量一次,小于要求厚度的及时更换。

  由于监管有力,桩基施工始终有条不紊地按节点推进,金结分公司项目部也努力克服夏季高温天气的炙烤、冬雨地面泥泞桩机施工难、设计变更造成桩机移位难等各种不利因素,适时调整打桩方向,严格苛求、精心施工,兑现了对业主的承诺,断桩率、桩头破损率远远低于业主要求的指标。由于防护到位,已施打的PHC管桩没有发生超出允许偏差位移现象,践行了李勇董事长提出的“选择了二十冶就是选择了放心”的施工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