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海南电网搭建小 "日字型"主网架 提高抗风险能力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22

海南电网搭建小“日字型”主网架 提高抗风险能力

  1月12日,南方电网公司重点建设工程之一——220千伏海南文昌东路至琼海官塘输电线路工程正式投入运行。该工程的投运标志着海南电网迈开了搭建小“日字型”主网架的步伐,进一步提高了电网稳定运行和整体抗击台风能力,为2010年海南电网实现双环网目标网架奠定了坚实基础。

  220千伏东官线起于海南文昌东路变电站,止于琼海官塘变电站,是海南电网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之一,工程动态总投资9000多万元。该线路总长度约87公里,全线为同塔双回路架设,线路按抗击超40米/秒风速设计。

  该工程的建成将进一步加强海南东部电网结构,提高北部电源点向东部电网的输送能力,提高文昌、琼海地区的供电可靠性,为2010年实现双环网目标网架奠定基础,满足琼海、文昌地区不断增长的用电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