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宜万铁路红岩寺隧道提前138天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8

中国铁建宜万铁路红岩寺隧道提前138天贯通

  1月13日,由中国铁建十二局集团二公司承担施工的宜万铁路重点项目红岩寺隧道(Ⅰ线)比计划工期提前138天顺利贯通。

  红岩寺隧道为全线重难点工程之一,也是2006年武汉铁路局宜万铁路建设总指挥部的Ⅱ级风险隧道。其中Ⅰ线隧道全长3469米,新增Ⅱ线隧道全长3474.23米,隧道地质均为Ⅳ、Ⅴ级围岩,软弱、破碎、成洞性差,隧道进口端洞身连续穿越4处覆盖层为1~3米的浅埋区,施工风险非常大。

  针对这种情况,工程于去年初开工以来,中铁十二局集团二公司工程指挥部严格按照新奥法原理组织施工,采用短台阶法开挖。施工中他们坚持科技引路,严格方案预控和工序质量,合理配置生产要素,并始终遵循“先探后进、有疑必探、不明不进”的施工要求,成功化解了数次不良地质可能造成的安全事故。施工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一路领先,先后6次在业主和上级组织的检查评比中夺魁,受到了各界的好评和同行的尊重。经过近两年的科学施工, 1月13日,红岩寺隧道比计划工期提前138天贯通,为全线长大隧道施工提供了成功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