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上海市首座仿古建筑变电站投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8

上海市首座仿古建筑变电站投运

  屋顶以三个“老虎窗”、青砖作为墙面,具有江南水乡古建筑特色的35千伏综合智能化解放变电站1月10日在青浦城区建成投入商业运行。这是上海市与国际大都市城市环境紧密结合的首座仿古建筑变电站,充分体现了上海电力致力于环境友好型建设的积极成果。

  座落在青浦老城区五厍浜路上的这座变电站,远远望去就像一栋古色古香的江南水乡建筑,墙面用一块块大小仿古青砖砌成,几株翠竹、棕榈、茶花、阳台及庭院式铸铁楼梯扶手更为变电站增添了几分古韵。据了解,这座变电站周边地区目前已列为旧区改造,城镇整体布局将建成水乡特色的商业住宅区,为了能让变电站与今后整体环境相匹配,青浦供电分公司按照区规划局要求,采用古建筑风格造型建造了这座变电站。

  该变电站由两台容量为2万千伏安主变及20路10千伏出线组成,采用VQC自动化系统。投运后将为这一地区的经济建设发展以及居民用电提供更加有力的电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