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长航成功承接三峡工程三大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31

中国长航成功承接三峡工程三大项目

  近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重庆长航东风船舶工业公司承接了三峡电力股份公司的三大项目,即新建三峡大坝闸门检修专用设备二号浮式检修门、“长江电力”专用接待旅游船、维修“葛电一号”工程船,其中“葛电一号”工程船已修理完工并投入使用。

  今年以来,中国长航重庆长航东风船舶工业公司加快推进“立足长江、拓展沿海、迈向国际”发展战略,积极参与市场竞争,相继承接了三峡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三大工程项目。这三个项目与举世闻名的三峡大坝有关,技术要求较高,东风公司坚持实施技术创新,攻克技术难题,推进了工程顺利进行。

  “葛电一号”是参与三峡大坝建设的工程船,船上左右各有一根重达90吨的桩柱。由于桩柱超重,现有的修船起吊设备根本无法进行吊装、拆卸。东风公司加快推进技术创新,技术人员多次到现场进行勘测,编制吊装工艺,将桩柱分成三部分拆除。经过两个多月的拆除、修理,吊装,圆满完成了修理项目,并顺利排除一直困扰的压缩空气系统的故障。

  二号浮式检修门是用于三峡大坝检修船闸的专用设备,总长16.95米,宽7米,高8.5米,总吨位125吨。该设备技术、工艺要求很高,尤其是设备的表面平整度、精度要求高,被同行认为是制造的“硬骨头”。东风公司在二号浮式检修门的两个底水封、四个侧水封上做“精细”文章,动用精密度较高的龙门刨床进行反复刨制,通过不断调试,达到了精度要求。

  “长江电力”号是用于接待国家领导人视察三峡大坝的游船,船长49.9米,型宽10米,型深3.6米,吃水2米,航速26米。“长江电力”号是东风公司按照豪华游轮的标准自行设计的,目前游轮已经进入轮机安装调试和装饰施工阶段,将于2007年元月份亮相三峡大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