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成工马钢冷轧带钢工程正处于紧张施工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8

中冶成工马钢冷轧带钢工程正处于紧张施工阶段

  目前马钢冷轧带钢后序加工工程连退标段正是紧张施工阶段,为确保明年3月热负荷试车目标的实现,中冶成工上海有限公司马钢项目(经理)部认真落实管理责任,急工程之所急,为项目履约目标实现积极创造有利条件。

  马钢冷轧带钢后工序加工工程为新建40万吨/年冷轧中低牌号无取向硅钢。主要包括一条推拉式酸洗机组、2条连续脱碳退火机组、二台单机架可逆轧机、一套酸再生和脱硅装置以及公辅设施等项目。由上海有限公司承建的2条连续脱碳退火机组生产线及焙烧炉成对称布置,其连退机组分为入口段、工艺段和出口段三个部分另外还包括2条机组电气室、主厂房公辅电气室、过跨小车等项目的施工。

  该工程工期紧压力大,甲方要求该项目在明年3月底必须进入热负荷试车阶段,而施工总工期只有11个月,与国内同类工程相比缩短工期3个月,为此所有工序施工工期都必须同比例压缩。再加上在施工过程中存在施工图纸发放滞后、设备到货晚、各专业间交叉作业等等一些不可预知因素,给施工准备和工序安排增加了不少难度。为了兑现合同承诺,自今年4月18日厂房开工以来,马钢项目(经理)部就加大了现场管理组织协调力度,现场管理人员实行“七进七出”两班倒作业,不断消化合同施工项目内容,深入理解设计意图,积极配合设备供应商及设计做好图纸的衔接,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力争一切工期往前赶。在施工过程中项目(经理)部克服了基础埋设深、开挖面积大、施工场地狭窄等等困难,并急业主之所急,在2.5个月时间段内完成土建主体工程设备基础混凝土浇灌2.7万立方米,为实现9.15交付安装节点目标顺利实现创造了有利条件。当前,由于受甲方设备供应影响,设备安装拖期严重。为了确保工程节点的顺利实现,项目(经理)部将采取增加劳动力、加大现场管理力度、管理人员跟班作业等方式全力以赴。另外项目(经理)部还将在环境因素识别、管理方案措施细化、协力队伍考核等方面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大考核力度。

  目前马钢冷轧带钢后序加工工程连退标段管道安装主管已经制作完,并已安装完工50%左右。清洗段辅助设施已安装就位,机组电气仪表本月陆续进厂。10千伏公辅电气室已交付安装。2条机组电气室土建内装修已完工并交付电气安装。2条机组筑炉在12月20日之前全部完工。连退标段计划在明年1月15日开始单试,3月31日进入热负荷试车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