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石嘴山第一发电#2机组11天通过168试运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5

国电石嘴山第一发电#2机组11天通过168试运

  经过全体参战单位的共同努力,国电集团石嘴山第一发电有限公司2×330兆瓦技改工程二号机组,于2006年12月6日16时18分顺利通过了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该机组自首次冲转至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共计11天,创宁夏同类火电机组试运纪录,并实现了0燃油点火吹管。在设备安装和试运行过程中,实现了厂用带电、锅炉水压试验、汽机扣盖、点火、汽机冲转、并网发电到168小时试运“七个一次成功”。至此,该工程顺利实现了年内双投的目标,为国电集团公司年内投产800万电源项目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该工程是国电集团公司成立后在西北建设的首个大型火力发电项目,也是宁夏“十五”重点建设工程项目。项目从审批到建设投产得到了国电集团公司、西北分公司和宁夏各级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自2004年10月8日开工,至今历时2年2个月时间,建设期间遭遇了设备涨价、图纸设备不能按期到货、百年一遇洪水袭击等困难,严格按照建设“四新”电厂要求,以建设“精品工程”为目标,科学施工、精心调试、认真操作,实现了工程质量优良、安全事故为零。继该工程1号机组10月8日通过“168”小时试运,在仅仅两个月后#2机组以创宁夏纪律,全国也居于领先的优良试运指标成功转入商业运营,至此,该工程顺利实现了年内双投的目标,为国电集团公司年内投产800万电源项目贡献了应有的力量,同时也为缓解宁夏境内用电负荷紧张,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