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重点工程华能珞璜电厂5号机组提前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3

国家重点工程华能珞璜电厂5号机组提前投产

  12月8日16时36分,国家重点工程――华能珞璜电厂三期工程5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提前4个月投产,烟气脱硫装置同步投运,成为川渝电网首台60万千瓦燃煤脱硫机组,珞璜电厂继续保持为国内装机容量最大的全脱硫火电厂。

  机组试运时,运行稳定,各项技术指标优良,自动投入率、主保护投入率、仪表投入率均达到100%,脱硫率达到97%。

  机组的投产使华能珞璜电厂总装机容量达到204万千瓦,将为满足重庆市电力负荷增长需要,提高供电可靠性和运行稳定性发挥积极作用,为重庆500千伏环网的形成和四川西电东送提供有力的电源支撑,为加快重庆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华能珞璜电厂三期工程是国家重点工程,由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市能源投资总公司共同投资45亿元兴建。该工程建设两台60万千瓦国产燃煤机组,全部采用国产设备,三大主机(锅炉、汽轮机、发电机)分别由东方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和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生产。

  为减少从长江的直接取水,华能珞璜电厂三期工程建起了目前亚洲最大的双曲线型冷却水塔。两座冷却水塔分别高160米,底部直径132米,顶部直径将近114米,淋水换热面积达到1万平方米。

  在5号机组的建设过程中,华能珞璜电厂严格执行华能基建“高质量、高速度、低造价”的原则,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连晴、高温、干旱、多雨、原材料价格上涨和设备到货不及时等种种困难,确保了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