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机中汽工程公司签订上汽自主品牌涂装车间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3

国机中汽工程公司签订上汽自主品牌涂装车间总承包合同

  近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所属中国汽车工业工程公司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上汽集团)签订上汽集团自主品牌——上汽临港产业基地涂装车间工程总承包项目合同。合同金额近4亿元人民币。

  该项目是一个年产15万辆中高档轿车,包括工艺设备(M+E)和土建公用(B+U)的总承包工程,合同签订的重要条件之一是要保证业主的产品性能达到世界级的质量水平和环保水平。该项目将采用三层混凝土结构、全封闭、全空调的洁净厂房,采用3C3B的典型轿车涂装工艺和包括涂装机器人在内的大量先进涂装设备,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批量现代化轿车涂装车间。

  涂装专业作为中汽工程公司的主业之一,在业界更具有突出的竞争优势,先后承接了数十条大型汽车涂装生产线设计、总承包业务,特别是近年来成功地完成了上海通用东岳和上汽通用五菱两个大型涂装工程总承包项目,得到了国内汽车界的普遍认可,同时也通过了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认证。

  中汽工程公司在汽车工业工程建设方面,凭借先后为国内数十家大型汽车厂提供优质的工程设计和工程总承包服务的业绩已确立了国内的领先优势。涂装专业作为中汽工程公司的主业之一,在业界更具有突出的竞争优势,先后承接了数十条大型汽车涂装生产线设计、总承包业务,特别是近年来成功地完成了上海通用东岳和上汽通用五菱两个大型涂装工程总承包项目,得到了国内汽车界的普遍认可,同时也通过了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认证。

  该项目的中标及承接,充分证明了中汽工程公司在汽车整车装备技术方面已经达到国际水平,完全有能力与国外高水平公司在中国汽车装备领域同台竞技,一争高下,从而为国内企业自主品牌的建设与发展带来良好的示范作用,并为中汽工程公司今后进一步走向国际化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上汽集团是中国三大汽车集团之一,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具有代表性的特大型企业集团之一,该公司2003年首次挤身《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行业。对于自主品牌的发展,该公司极为重视,力图从较高起点出发,在开放条件下依靠创新的差异化发展模式,尽快形成高质量、低成本的独特竞争优势,实现中国汽车产业做强、做大的梦想。2006年初,该公司上汽股份的国际化自主品牌项目正式得到国家发改委批准,随后上汽股份成立上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全面负责自主品牌乘用车体系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