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通榆风电特许权一期首台风力发电机组吊装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3

国电通榆风电特许权一期首台风力发电机组吊装成功

  12月9日,国电龙源集团吉林通榆风电特许权一期100.3兆瓦项目首台85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一次吊装成功。

  通榆风电特许权项目是国家发改委组织的第二批风电特许权招标项目。2004年9月由国电龙源集团联合体中标,获得该项目开发经营权,2006年4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装机容量100.3兆瓦,安装国产Gamesa单机容量850千瓦风电机组118台,计划于2006年年底投产2.04万千瓦,2007年可全部并网发电。工程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约为2.3亿千瓦时,可等效节约标准煤8.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9.4万吨。

  该项目即符合国家“多能互补”的能源政策,也是吉林生态省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对于促进吉林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生态环境具有深远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