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集团库车发电公司2号机一次并网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06

国电集团库车发电公司2号机一次并网成功

  12月2日13:10,国电集团库车发电有限公司一期工程2号机首次并网发电成功,并网电流稳定,机组各项参数运行良好。

  今年3月22日1号机组并网发电后,极大地缓解了新疆阿克苏地区的缺电状况,受到了自治区及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要求加快2号机组建设进度,尽快投产造福南疆人民。作为国电集团公司在新疆投资建设的第一个火电工程,库电员工深感责任重大,放弃了休息日、节假日,严控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扫清一切障碍,于12月1日6:52整套启动,21:00冲转至3000转,12月2日13:10并网成功。2号机从启动到并网仅用了1天时间,相比1号机节约了17天;2号炉点火采用了等离子点火技术,实现了新疆首台大型机组直吹式制粉系统点火不用油的一次历史性突破。2号机无论从安装质量还是调试技术都明显优于1号机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