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京山桥改建工程11月竣工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23

中国铁建京山桥改建工程11月竣工通车

  近日,由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五公司承建的滨海新区“西门户”工程,京山桥改建工程正向11月竣工通车目标发起冲刺。

  原京山桥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泰达大街西端,西起河北路立交桥,东至洞庭路,全长1526.35米,跨越京(北京)山(山海关)铁路线和东江路,建于1991年,是滨海新区核心区域西入口的标志性建筑,被称为“滨海新区的西门户”。随着滨海新区的进一步开发开放和发展,原京山桥已不能满足现有交通流量及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为此,改建工程启动。

  京山桥改建工程新建桥梁长600米,工程投资1.5亿元,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五公司担负施工。

  该公司瞄准创市优争国优的最高目标,认真开展科技攻关,确保了总重量达1976.5吨钢箱梁的兜尾式顶推一次成功,开创了大吨位钢箱梁顶推施工技术的先河。仅8个月时间,完成工程投资1.25亿元。目前,该项目部全体参建员工斗志昂扬,奋力攻坚,决心“大战20天,拿下京山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