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天津一热脱硫装置顺利通过168试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23

国电天津一热脱硫装置顺利通过168试运行

  10月18日,国电集团天津第一热电厂3×220t/n锅炉烟气脱硫装置一次性顺利通过168试运行,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其中脱硫效率达到96%以上。

  该工程由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总承包,工程的显著特点有三:一是在国内技改工程中首次采用“三炉一塔”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二是电厂地处天津市中心,地方环保要求高,要求SO2<100mg/nm3,煤尘浓度<30 mg/nm3;三是老厂改造,场地狭小,地下管网复杂,施工难度很大。总包单位克服了重重困难,使整个工程实现了安全、优质、高效,并有望借助工程实践,申报多项国家专利。

  该脱硫装置的成功投运,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硫9000吨,减少烟尘排放2200吨,对于改善天津市大气环境质量,造福天津人民,树立国电集团的良好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至此,国电环保研究院已建成和正在建设的脱硫机组容量已达到2300MW,成为我国脱硫工程领域的一支生力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