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总投资24亿元的国投宣城电厂一期工程正式开工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23

总投资24亿元的国投宣城电厂一期工程正式开工

  10月18日上午,国投宣城电厂一期工程(1×600MW)开工庆典在宣城市向阳镇电厂施工现场隆重举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裁王会生,安徽省政府副省长黄海嵩分别在开工庆典仪式上致词,国投公司副总裁冯士栋,总裁助理徐永洙以及中共宣城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方宁,宣城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登榜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开工庆典仪式。

   上午11:30分,王会生总裁、黄海嵩副省长共同为国投宣城电厂主厂房浇筑第一罐混凝土启动了按钮, 标志着国投宣城电厂一期工程(1×600MW)正式开工。开工庆典结束后,王会生总裁、黄海嵩副省长还参观了工程浇筑现场。

  此次出席宣城电厂一期工程开工庆典仪式的单位有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规划发展局、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徽省经济委员会、安徽省物价局、安徽省水利厅、安徽省电力公司、安徽省电力协会、上海铁路局、华东电监局、股东单位、工程设计、监理、施工单位、设备厂商、金融机构、新集能源等协作方以及中央和地方的新闻媒体记者。

  作为宣城经济发展的重大项目,国投宣城电厂项目关系着地方百姓的生产和生活,典礼现场庄严隆重的场面吸引了四村八乡的父老乡亲,大家自发赶到开工现场,为的是亲眼目睹宣城发展的历史性时刻。

  国投宣城电厂一期工程(1×600MW),是宣城目前最大的投资项目。于2006年8月31日通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是“十一五”宣城、黄山两地区规划的唯一大型火电厂。电厂规划容量2×600MW国产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一期工程建设1×600MW国产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装置。工程静态总投资24.08亿元,动态投资25.49亿元,计划2008年下半年投产发电。

  国投宣城电厂建设条件优越。工程占地多为荒地,不占基本农田,拆迁很少;电厂所需煤炭来自国投集团成员企业--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具有煤电一体化性质,煤源煤质有特别保证,能充分发挥和体现国投集团内部的协同效应。

  宣城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传统,曾经是革命老区以及新四军军部所在地。国投宣城电厂的建设和投产,将提高宣黄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满足宣黄电网的用电需求,改善地方电网结构,促进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对于安徽省与苏浙沪经济一体化以及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