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股份二航局杭州湾跨海大桥预制墩身安装完毕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23

中交股份二航局杭州湾跨海大桥预制墩身安装完毕

  10月18日14:08,中交股份二航局的航工起7号起重船稳稳地将最后一个预制墩身安装在杭州湾跨海大桥中引桥C131#墩承台上,至此杭州湾大桥预制墩身全部安装完毕。

  杭州湾大桥北起浙江嘉兴海盐,止于浙江宁波慈溪,全长36公里,是国道主干线同三线跨越钱塘江的最便捷通道,为目前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大桥共有矩形空心预制墩身474个,墩身高度为8米至18米不等,墩身重量在230吨至460吨之间,全部由中交股份二航局预制安装。

  为保证预制墩身的安装速度,二航局不断优化施工工艺,一改过去的起重船直接吊运安装法为运输船与起重船配合吊装法,大大提高了墩身安装速度,提前半年时间完成了主体工程施工任务,为大桥的如期贯通打下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