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俄直流联网黑河背靠背换流站工程进行初设评审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20

中俄直流联网黑河背靠背换流站工程进行初设评审

  2006年10月18日,受国家电网公司建设运行部委托,中国电力顾问集团公司召开审查会,对中俄直流联网黑河换流站初步设计进行评审。

  黑河换流站工程是中俄两国间电力合作的第一个项目,是国家能源战略的重大步骤。根据刘振亚总经理在公司刚结束的公司系统党政主要负责人会议报告中的要求,该项目将于年内开工,计划于2008年年底投产,任务十分艰巨。目前,已启动了可研、系统设计、功能规范书编制及申请项目核准所需前期专题等工作。建设运行部喻新强主任在审查会上要求,对初步设计的审查,要采用安全、可靠的技术方案,通过对不同方案的反复比选,进一步优化设计;考虑当地冬季寒冷,年施工周期短的特殊情况,采取专门冬季施工措施。对于投资概算要根据国内直流市场格局,以较为稳定的设备价格为依据,开展主要设备招标工作。本次审查会会后,尽快完成征地工作,争取10月底开始场平工作,为明年完成阀厅主体,设备安装创造有利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