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公路一局喀麦隆杜阿拉市政道路工程交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07

中交公路一局喀麦隆杜阿拉市政道路工程交工

  9月4日,由中交集团公路一局承建的喀麦隆杜阿拉市政道路工程顺利竣工。杜阿拉市政府举行了盛大的工程交接仪式。喀麦隆国家城市建设部部长、杜阿拉市市长,中国驻喀大使王四法、经济参赞郭俊峰、驻杜阿拉领事吴永清,公路一局党委书记闻志祥、总经济师陆建忠出席了交接仪式。

  在交接仪式上,杜阿拉市市长、当地部族的酋长、城市建设部部长在讲话中都高度评价了该项目的工程质量和建设速度,高度赞扬了中国公司的施工技术水平和吃苦耐劳精神。王四法大使在讲话中表达了中国政府和人民愿意帮助非洲人民发展经济的良好愿望,他期望有更多类似杜阿拉市政道路工程这样的项目交给中国公司承建。公路一局闻志祥书记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公司愿意为喀麦隆以及非洲大陆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愿意为非洲国家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实施我国政府“走出去”的发展战略做更多更好的工程项目。

  杜阿拉市政道路工程主要位于城市的繁华地带,工程沿线商铺林立,车水马龙,交通十分拥挤。原有道路由于年久失修,损毁严重,遍地坑洼,污水横流,给沿线居民的生活和出行带来极大不便,附近居民要求重修道路的愿望十分强烈。2004年8月13日,喀麦隆政府与中交集团公路一局签定了工程建设合同,此项目于同年10月4日正式动工兴建。公路一局职工在不中断交通的情况下,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气候闷热、疟疾流行等诸多困难,提前一个月圆满交工。竣工后的道路平坦宽敞,标线清晰醒目,从中国进口的灯杆高高耸立,每当夜幕来临,一排排照明路灯发出柔和明亮的光芒,照耀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和行人。沿线许多居民聚集在灯光下载歌载舞,久久不愿散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