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电投江苏大丰风电等三项目获发改委核准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07

中电投江苏大丰风电等三项目获发改委核准

  8月30日,国家发改委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江苏大丰风电特许权项目核准的批复》(发改能源[2006]1765号),正式核准批复江苏大丰风电特许权项目。8月31日,国家发改委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河北秦皇岛三期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发改能源[2006]1781号)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上海吴泾热电厂老厂改造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发改能源[2006]1785号),正式核准批复河北秦皇岛三期工程以及上海吴泾热电厂老厂改造工程。

  江苏大丰风电特许权项目工程建设规模为200MW,全部采用国产风电机组。该项目的建设对于促进我国风力发电产业的规模化发展,满足经济和社会发展对能源的需要,保护环境,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河北秦皇岛三期工程建设规模为两台国产300MW供热机组,并同步对二期4号锅炉加装脱硫装置。该项目投产后,将替代供热区域内的673台小锅炉,对于保障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用电、供热需求,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改善城市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吴泾热电厂老厂改造工程建设规模为两台300MW国产亚临界燃煤供热机组,同步安装烟气脱硫装置。该项目的建设对于满足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对用电的需求及吴泾化工区供热需求,优化资源配置,实现节能环保及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