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五冶承建的宝钢五冷轧4标段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05

中冶五冶承建的宝钢五冷轧4标段工程开工

  8月30日,由中冶集团五冶承担施工的宝钢分公司五冷轧带钢(一期)冷4 标段工程举行正式开工仪式,打下了开工仪式的第一桩,标志着该工程顺利开工。

  宝钢五冷轧带钢工程(一期)设计年产量175万吨,是宝钢“十一五”规划重点项目,共划分为五个标段。由上海有限公司承建的四标段主要建安工作量包括2条取向硅钢脱炭退火机组(DCL-1/2)、1条热拉伸平整机组、1条取向硅钢重卷机组、1座高温环形退火炉、1座罩式退火炉和7个电气室等。冷4标自打桩开工至无负荷联动试车结束,直至交付生产开始冷运行和热负荷试车,总工期26个月,确保2008年8月1日出第一卷取向硅钢卷,向宝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冷4标主要实物量:桩基(PHC)4700套,土方200000立方米,混凝土138000立方米,厂房钢结构11000吨,机械设备23000吨,电缆2325KM,屋面墙面彩板78200平方米。该工程的主要特点和难点表现在:生产线特长,带钢防跑偏控制要求高,三条主要生产线(DCL1、DCL2、FCL)均是特长连续生产线,长达400m。特长的卧式退火炉气密性要求高;设备多层布置,工艺钢结构与设备穿插安装;取向硅钢炉窑形式多、数量多、规模大、耐材品种多。

  冷四标基础桩目前已到图1600多套,到今年11月要全部打完,五冶机械化公司为此进行了积极准备,投入6台打桩机、80名工人作业,并将按照业主和上海五冶有限公司项目部的要求,确保完成打桩各个节点,为下道工序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