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北车永济加快永磁电机工程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进程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05

北车永济厂加快永磁电机工程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进程

  为贯彻国家能源政策,利用企业技术优势,扩大市场领域,中国北车集团永济厂日前建设立永磁电机工程技术研究室,以加快永磁电机产业化进程,系统开拓永磁电机应用市场。

  永磁电机、特别是稀土永磁电机,具有结构简单、运行可靠,体积小、重量轻,节能显著(平均综合节能10%-20%)等特点,既可达到传统电机所无法比拟的高性能,又可制成能满足特定运行要求的特种电机和超高效节能电机,应用范围极为广泛,是电机行业调整产业结构的重要发展方向。永济厂从2001年开始在永磁电机领域进行应用研究和产品开发,相继研制了电梯用低速大扭矩永磁电机和油田抽油机用高效永磁电机,已为用户提供产品500多台,积累了较丰富的研发制造经验。目前正在与韩国UNISON公司合作开发750KW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同时已经与新疆金风公司签署了共同研制1.5兆瓦永磁直驱同步发电机的合同,并初步达成了联合开发2兆瓦永磁直驱同步发电机的合作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