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井冈山铺设铁路 正线全长80.617公里时速120公里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05

井冈山铺设铁路 正线全长80.617公里时速120公里

  8月31日21点58分,随着中国铁建二十二局集团二公司的铺轨机放下一组轨排,革命摇篮井冈山没有铁路的历史被改写。

  新建的井冈山铁路位于江西省吉安市西南部,是沟通京广、京九两条铁路交通大干线的又一条东西联络线,正线全长80.617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届时由吉安南站到井冈山仅需40分钟,比走公路时间缩短近半个小时。

  二十二局二公司上场后仅用18天时间就完成了铺轨基地建设,于4月28日开始铺轨。进入夏季以来,施工沿线持续37到40度高温,施工机械、材料表面达到最高57度。铺架项目部发扬井冈山精神,保证了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

  井冈山铁路的修建,不但对开发老区红色旅游业具有重要作用,也将对开发沿线地下蕴藏丰富的矿产资源、振兴老区,实现中部崛起,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