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冶建设参建的上海大芦线航道重点工程全面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01

中冶集团宝冶建设参建的上海大芦线航道重点工程全面完成

  中冶集团宝冶建设特种公司日前将大芦线航道北护岸工程的竣工资料全部交于业主。此举表明上海“十一五”规划投资117亿元、计划整治174.6公里内河航道工程中的首个项目全面完成。
 
  大芦线是上海“十一五”规划整治建成的内河“一环十射”高等级航道网的最重要河道之一。此线是洋山深水港货物进入上海内河网的主航道,从此再通过苏申外港线、杭申线与京杭大运河贯通。因此,它作为洋山港相关集、疏运项目被上海市列为 “十一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大芦线航道位于上海市东南部,起自洋山深水港紧邻的芦潮港内河港区,流经南汇区、闵行区,止于黄浦江闸港,由临港航段(泐马河、团芦港、新开团芦港、五尺沟)、大治河航段两大航段组成,全长54.1公里。其中临港新城航段16公里,大治河航段38.1公里。中冶集团宝冶建设特种公司去年12月份中标开始施工大芦线航道北岸(老芦公路~南芦公路东侧)13.7公里中的3.7公里护岸工程。工程实体主要包括拆除与清障工程、护岸工程、天然气管道保护、防汛道路、支流桥、绿化工程、排水工程等。工程实体质量验收评定为优良。特种公司项目经理王连柱、项目部安全员喻刚分别在其业主——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开展的立功竞赛活动中被评为“先进个人”,获得表彰。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除目前大芦线(一期)航道将继续整治外,上海主要内河航道整治工程还有:大芦线(二期)、苏申外港线(上海段)、杭申线(上海段)、苏申内港线航道整治工程和黄浦江(泖港段)裁弯取直工程,整治航道总里程达174.6公里。这些工程完成后,上海将基本实现三级航道贯通,满足外高桥和洋山深水港区集装箱集、疏运及临港新城建设需要,实现内河航道与洋山深水港的衔接,同时,上海内河通过与京杭运河贯通,实现与江苏、浙江高等级航道连接,有效提升内河航道等级,完善上海国际航运中心集、疏运网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