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集团杭州湾大桥施工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22

中交集团杭州湾大桥施工进展顺利

  8月17日,由中交集团二航局承担施工任务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南航道桥主塔完成第31节段混凝土浇注,标志着南航道桥主塔中塔柱施工全部完成,进入合龙段施工。

  杭州湾跨海大桥南航道桥共分一个主塔和三个副墩,主跨318米,其单塔斜拉跨度居国内第一,主塔柱高202米,是杭州湾大桥的标志性建筑。南航道桥塔柱施工跨越了整个季风、台风和高温期。在施工中,二航局结合南航道塔柱结构特点、塔柱总高度以及大体积海工混凝土的温控要求,运用自行研发的HF-ACS100型液压自动爬模系统,采取避开大风时段、合理安排台风间隙和气温较低的夜间进行混凝土浇注的方法,确保了工程顺利进行。

  南航道桥主塔中塔柱的成功实施,为年内实现大桥主塔封顶创造了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